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三明市2023年“向国旗敬礼•为祖国庆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泰宁县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在泰宁县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3-09-30 10:31: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30日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9月27日,三明市2023年“向国旗敬礼•为祖国庆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泰宁县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在泰宁县文昌小学举办。

“向国旗敬礼•为祖国庆生”活动现场

“全体立正!——奏国歌!——升国旗!——向国旗敬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向国旗敬礼•为祖国庆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国旗徐徐升起,全校师生肃立齐唱国歌,老师向国旗行注目礼,学生郑重举起右臂,五指并拢,庄严地向国旗敬礼,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向国旗敬礼•为祖国庆生”文艺演出,孩子们用精湛的表演、欢快的舞蹈、嘹亮的歌声为祖国生日献礼,共表演了武术《精忠报国》、戏曲《满园春》、歌曲《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舞蹈《万疆》、诵读《中华少年》等7个节目,最后在全体大合唱《歌唱祖国》中,文艺演出圆满结束。

参观泰宁县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实地观看泰宁县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并观摩了非遗博览苑,大家详细了解了泰宁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发展情况和非遗文化。

据悉,本次活动由三明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泰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泰宁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协办,泰宁县文昌小学承办,市县有关部门领导、泰宁县各中小学分管副校长以及在校师生等共2000余人参加。(三明市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