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泉州:多彩活动迎中秋 欢乐祥和庆佳节
http://wmf.fjsen.com  2023-09-29 18:00:00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小区居民欢聚一堂,共享“百家宴”。

百家宴、邻里节、博饼、文艺表演、非遗展示、月饼制作、猜灯谜、社区大联欢、经典诵读、慰问困难群众……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泉州各地各部门纷纷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浓情百家宴 共叙邻里情

以菜为媒,百家共宴。9月25日晚7时许,一场别开生面的迎中秋“百家宴”在泉州中心市区北清西路的万科城一期小区举行,100多名居民携自己的拿手好菜欢聚一堂,品美味,话家常,迎中秋。

“我做的海蛎煎和炸醋肉,小朋友最喜欢吃了!”“大闸蟹是朋友特意从苏州寄来的,大伙儿有口福了!”……还未到饭点,小区里的部分居民就已陆续端着自己的拿手好菜赶到小区中庭,现场香味弥漫。有的居民笑着跟相熟的邻居介绍自己的菜品,分享烹饪妙招,有的则在各个饭桌前来回踱步,拿着手机拍照留念……刚搬进小区一年多的庄女士是一名公司白领,每天早出晚归的生活让她很少有机会和邻居们相识聊天。知道此次活动后,她特意一大早赶去附近的肉铺买了块新鲜的牛腩,做了道咖喱炖牛腩和邻居分享。据悉,本届百家宴采用10人一桌的形式,每桌还安排了一位桌长负责提前沟通菜品,避免出现两家准备同一道菜的尴尬。

宴会开始后,居民们一边享受着美味佳肴,边聊着家长里短,现场氛围温馨和谐。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的红烧猪蹄受到了邻居的一致好评,都纷纷来询问他是怎么烹调的。

当天下午,小区里还举办了博饼活动。在现场,叮叮当当的骰子声不绝于耳,与人们的欢声笑语交织成一首欢快的中秋交响曲。博到“状元”的王小姐说,虽然最后点数被同桌的邻居赶超,没有能够上台竞逐“王中王”大奖,但是能够博到“状元”已经很开心了。已70岁高龄的张大爷表示,博饼图的就是热闹,能够和这么多邻居一起博饼很开心。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