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将乐:“月满华诞 情溢中秋”文明实践绚丽多彩
http://wmf.fjsen.com  2023-09-29 22: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28日讯 在中秋和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将乐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纷纷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文明实践活动,增添传统节日氛围,散发传统文化魅力,提高文化自信,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迎中秋、庆国庆”将乐故事演讲大赛

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9月28日,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山水将乐 土沃民乐”“迎中秋、庆国庆”将乐故事演讲大赛,四十余名选手积极报名参赛,掀起讲好将乐故事、弘扬优秀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的热潮,唱响“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品牌。

“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倡导移风易俗,崇尚节约主题活动

9月28日晚,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倡导移风易俗,崇尚节约主题活动,以宣讲传播文明新风的种子,以歌舞散发福建“名片”的风采,吸引了600余位群众驻足观看。

余坊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庆丰收,促和美”农民丰收节

余坊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3日,余坊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以“庆丰收,促和美”为主题的农民丰收节趣味活动,通过挑粮食、稻田摸鱼比赛和民俗美食体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乡村振兴新面貌,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

高唐镇“益在中秋,乐在国庆”活动中老人体验蒙眼吃月饼

高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高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聚焦弱势群体需求,于9月27日邀请28位独居老人参加“益在中秋,乐在国庆”活动,为老人们准备了蒙眼吃月饼等游戏和博饼赢奖品环节,增强了留守老人们的幸福感,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万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中秋团圆日,万家团圆时,为了让留守儿童们感受集体的温暖,9月26日,万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六点半”学堂与36名留守儿童一起品尝特色月饼,通过击鼓传花、诵读中秋古诗词、才艺表演等活动方式讲述中秋节的由来与习俗,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新华书店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新华书店

9月24日,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新华书店与校外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书法班与水墨画班级学员以书法、绘画的艺术形式来表达心中的美丽中国、幸福生活,在创作过程中抒发家国情怀。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的作品在国庆期间继续在新华书店展出,增添节日氛围。(将乐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