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

——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组织参加社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9-28 22: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28日讯 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团圆、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9月27日,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参加东大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从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开始,紧接着进行猜灯谜互动游戏,现场气氛热闹、欢乐祥和。活动现场还以问答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中秋节的由来、传统民俗等知识,让社区居民对传统中秋节文化有更深入的认识,增强文化自信。

在月饼制作环节,大家按照志愿者教授的方法先将面皮和馅料搓圆,再将面皮压平,包上馅料后放入模具,一个个造型可爱的月饼便成型了。月饼制作完成后,志愿者们来到社区长者食堂,将月饼和文旅宣传品赠送给社区的老人,为老人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体验了制作月饼的乐趣,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独特魅力,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拉近共建单位和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提升了共建单位的凝聚力、向心力。(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