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城厢区开展“同赏中秋月,共话家国情——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晚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9-28 21:41: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黄炜琳供图

文明风9月27日讯 金秋送爽迎中秋,硕果飘香庆国庆。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祥和平安的节日气氛,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倡导文明新风尚。9月26日晚上,以“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为主题,在华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同赏中秋月,共话家国情——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艺晚会,活动融合了双重节日元素,让群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百余名辖区群众欢聚一堂,一同庆祝中秋佳节的到来,晚会还通过在线网络直播吸纳上万人次观看,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共赏中秋团圆月,齐叙浓浓家国情。

晚会在《锣鼓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锣鼓齐鸣,铿锵有力的节奏,瞬间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整场活动精彩纷呈,歌曲、舞蹈、诵读、京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依次轮换登台上演。从跨越千年的《花木兰从军》到独具诗情画意的《黛帕》,无一不体现了博大精深、历史悠久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读中国》让观众在朗朗诵读声中聆听历史,感受祖国的伟岸与豪迈,表达了广大青少年对党的无限热爱。《游山恋》的演员们挥舞扇子,扇动万种风情,轻挪舞步,踏出美妙乐章。每逢佳节倍思亲,一曲《望乡》真情感人,句句入心,沐浴着皎洁的月光,唱出游子浓厚的思乡之情。原创反诈骗小品《谨防诈骗》以诙谐有趣的形式揭示骗局,宣传防诈骗知识,以生动的形式守护群众“钱袋子”。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绚丽多彩的灯光配合着优雅动人的歌声和热情洋溢的舞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精彩表演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文艺汇演后,社区还邀请居民朋友一起品尝月饼,居民们高兴的神情溢于言表,现场节日氛围浓厚。

据悉,本次活动由城厢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城厢区委宣传部、城厢区委文明办主办,华亭镇党委、政府主办,华亭社区承办。此次晚会不仅为辖区居民提前过了一个欢乐的中秋节,也把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身边,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下一步,城厢区将进一步根植基层文化服务阵地,以文明提升人、以文化滋养人,为奋力谱写“山水宜居 人文城厢”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华亭镇 城厢区委文明办联合 李玲 黄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