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2023年度屏南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3-09-26 17:27: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26日讯 9月25日,2023年度屏南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屏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孝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苏健主持。

2023年度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甘叶斌 摄

会议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道德实践养成,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等教育实践活动,用好屏南县新四军第三支队第六团北上抗日出发地、甘国宝故居、仙山学习馆等阵地,通过思政课、主题班会、团队会、故事会、演讲比赛等形式,生动形象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未成年人争做新时代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要健全德育工作体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德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丰富校内、校外德育课程,办好思政课,加强家庭、家教、家风的宣传教育、培训指导,开展未成年人关爱、科普教育等志愿服务,打造“家门口”课堂,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效果。要营造良好成长环境,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优化校园周边环境,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成效,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要建立长效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对照《福建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及任务分工安排,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强化督促检查,不断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屏南县文明办 甘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