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福建省节能中心举办“学习社会公德 践行志愿者精神”主题道德讲堂
http://wmf.fjsen.com  2023-09-25 20:07: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image.png

活动现场

文明风9月20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近日,福建省节能中心举办“学习社会公德 践行志愿者精神”主题道德讲堂。抗疫专项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建省爱心大使”“温暖福建身边好人十佳人物”“福建省十佳最美女性”“福建好人”余玉英应邀授课。福建省节能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承源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余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常年带着家人奔赴贫困山区、街道社区,开展助孤、助老、助学、助医、助困、助残、救灾等公益慈善活动的丰富经历,深入浅出、以小见大阐释了社会公德的内涵。“勿以善小而不为”——余老师正是以这样的精神和实践诠释着“社会公德在身边”,几十年如一日践行志愿者精神、传递道德文化正能量,她被亲切地称为孤儿心中的“余妈妈”、老人心坎上的“亲闺女”、弱势群体心目中的“爱心大使”。她用“爱心在身边 奉献在平时”的朴素行动写下“社会公德”最生动的注解。

道德承载力量,榜样引领前进。福建省节能中心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以身边小事认识社会公德,树立“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的价值观,进而更好地规范自身行为,从点滴小事做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自觉向身边榜样看齐,身体力行,将“四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道德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赋能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的福建篇章贡献节能新力量。(福建省节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