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华安:移风易俗身先范 文明新风拂面来
http://wmf.fjsen.com  2023-09-25 20:07: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20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宣传引导工作,展示移风易俗“好事例”的典型事迹,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9月18日,华安县新圩镇官畲村结合“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三好”先进典型分享交流会。

交流会上,移风易俗志愿者蓝喜英结合切身的体会、用质朴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官畲村变传统神事为旅游盛事的移风易俗先进典型事迹,多个角度阐述了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的意义,调动村民继续落实移风易俗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后,村民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自觉遵守践行村规民约,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新圩镇将继续发挥党建“三联创”机制和“三方共治”作用,利用官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把移风易俗与建设美丽乡村、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引导更多的村民树立“喜事新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的文明乡风,让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力量。(华安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