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宁化县举办“弘扬道德风尚 传播文明新风”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9-22 10:05: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21日讯 今年9月20日是第21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公民的文明素质,大力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9月20日上午,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办、公安局、文旅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交警大队等单位在翠园广场联合举办“弘扬道德风尚 传播文明新风”——第二十一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医护志愿者为群众免费义诊

活动现场,红土地上客家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现场设置展台、展板,志愿者们通过挂图及展板阐释解说垃圾分类及文明旅游等知识、发放《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宁化县文明市民手册》《三明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交通安全》等宣传册和倡议书、现场咨询服务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公民思想道德规范、义诊、医疗保健、法律科普、防诈防骗宣传、公共文明行为引导等志愿服务,倡导群众勤俭节约、诚实守信、讲卫生讲文明、讲礼仪讲公德,引导群众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用餐,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争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好公民。志愿者们还充分利用公民道德宣传日这一契机,结合文明创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周边群众车辆乱停乱放、随地吐痰、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共吸引320余名群众参加,营造了“人人参与道德建设,个个争当文明市民”的浓厚氛围。通过本次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整体文明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强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凝聚起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宁化县委文明办 巫连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