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泉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九月”主题活动(安溪专场)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9-18 19:28: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启动仪式现场。林杰 摄

9月15日,泉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九月”主题活动(安溪专场)启动仪式在安溪一中举行。文明办、团委、教育局、检察院、民政局、妇联、教师进修学校等主办单位领导,辅导站和城区中小学校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以及安溪一中部分师生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公益九月”活动将分别面向中学开展10场“教育有规划 孩子有未来”主题生涯规划辅导活动,面向小学、社区开展10场“家教伴成长、福见千万家”主题家教辅导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工作。

安溪县委文明办主任杨进宝在致辞中表示,要形成共识,全力推进。继续发挥职能优势,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不断推动全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辅导站要发挥省级示范站的榜样示范、专业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各中小学校要把本次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确保巡讲活动取得实效。要深化拓展,扩大影响。以“公益九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辅导站和学校心理辅导室、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形成“专家+骨干+志愿者”力量,持续构建未成年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扩大“公益九月”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

陈顺森教授到场授课指导。黄东华 摄

本次活动,邀请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主任、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院长陈顺森教授到场授课指导。陈教授以《心理学与长大成才》为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讲座中,陈顺森以丰富的教学方式、风趣幽默的教学语言,引导同学们理解未成年人心理发展规律,帮助大家培养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良好心理素质,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全面和谐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安溪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建立完善立德树人工作协调机制,推动职能部门、社会各界聚焦聚力、协同发力,特别是“公益九月”活动的各主办单位积极联动,为推动全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安溪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被省委文明办授予省级示范站。(东南网记者 林杰 黄雨昕 通讯员 吴远景)

讲座现场。林杰 摄

为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实践基地(安溪第一中学)授牌。黄东华 摄

为新聘任心理咨询师及志愿者颁发聘书。黄东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