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建阳区开展“汇聚‘新’力量 创城‘新’行动”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9-17 13:18: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15日讯 “您好,这个是我们“创城三访三问调查表”和创城宣传单,麻烦您抽出一点时间填写一下调查表,请多多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外卖小哥童凌杰说着,同时他还把创建文明城市的调查表和创城宣传单分发到居民手中。“我们知道现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我们想充分发挥流动快、联系广、路线熟,面对面等优势,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力量。”

曼头山社区开展工作部署会。蔡建香 摄

在创建活动中,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成员结合“三访三问”活动,入户向群众发放创城倡议书、普及创城知识并摸排登记群众意见建议和需求,“平日里都是社区党组织对我们给予关心关怀,现在创城正是我们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可以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饿了么后勤人员温丽娟说道。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建、宣传创建、参与创建。通过主动加入“红蜂行”志愿服务队,化身“文明行为引导员、宣传员”,通过“随手拍”发现反馈市政设施损坏、小区卫生死角、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线索100余条,积极参与清理楼道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

今年来,建阳区以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蜂工程”为立足点,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新路径。接下来,建阳区将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各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加强党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与影响力,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多领域融入基层治理,为建阳区发展贡献力量。(建阳区委文明办 童游街道 蔡建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