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鉴往知来 文明育人 建阳监狱“文明之光”陈列馆开馆
http://wmf.fjsen.com  2023-09-14 10:03: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9月13日讯 近日,福建省建阳监狱“文明之光”陈列馆开馆。福建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由顺,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兆成,建阳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黄晓宁等出席仪式,并为陈列馆揭牌。

福建省建阳监狱“文明之光”陈列馆开馆 建阳监狱供图

建阳监狱是福建省首批成立的监狱,有着厚重的历史积淀。在陈列馆中,展出图片近千张,编印创建资料90余万字,制作各类视频300分钟,客观的记录监狱历史变迁印迹,展示监狱人民警察精神内涵。在有限的空间拓展了以文化人、以馆育人的无限可能。

领导嘉宾参观陈列馆 建阳监狱供图

据悉,福建省建阳监狱“文明之光”陈列馆总面积800平方米,其中主展区320平方米,分为四个篇章:创业,创造,创新,创建。建阳监狱将把陈列馆打造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示范点和宣传志愿服务的新平台,为新时代监狱文明实践工作注入新内涵、新体验、新活力。(建阳监狱 杨代传 甘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