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市同安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专题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9-11 21:27:15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9月11日讯 为进一步推广使用厦门市精神文明建设智慧平台,帮助志愿者熟悉志愿服务保险保障范围和理赔程序等志愿服务保险保障功能,日前,由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指导、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专题培训会在同安朱子书院举办。

培训会邀请厦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同安区11个镇(街)实践所(站)及志愿服务队伍共60多位志愿者参与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厦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操作演示,详细讲解了厦门市精神文明建设智慧平台各模块操作流程及指导中心运维工作,同时,现场针对实践中心(所、站)工作人员、志愿者团队、群众等不同用户群体,对系统及小程序日常使用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答疑。随后,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工作人员解读厦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内容,主要从保障范围、保险期限、保障内容、保障金额要求、理赔服务等方面详细展开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平台各级管理员使用平台的能力素质,提高各志愿服务团体安全保险意识,促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数据”互通互融,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改革创新,为群众性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文洁 邹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