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泉州鲤城:老师喊话学生 希望常收到这样的教师节“礼物”
http://wmf.fjsen.com  2023-09-11 18:32: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远圻

萌娃跑到讲台前,向老师说节日快乐。学校 供图

一句简短的问候、一份用心的作业、一个温暖的拥抱……临近教师节,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懂事的孩子们把对老师的祝福与感激融入实际行动中,温暖的小细节让老师们很感动,称这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原来,学生们是在学校的倡议下,用自己的行动向老师“表白”。“为防止学生、家长以购买礼物、鲜花等错误形式为老师过节,我校各班通过班会课告诉学生们,老师喜欢收到什么样的‘礼物’,引导他们用心完成作业、注意文明用语、做好自己生活小管家等。”学校校长曾凤蓉介绍道。

面对这场如何让老师快乐过好教师节的“开卷考”,孩子们非常认真对待。调皮的孩子更加注重文明礼仪、马虎的孩子用心做好每份作业,孩子们细微的变化让老师们看在眼里、高兴在脸上,在收到用心的教师节“礼物”时,他们会给予孩子微笑、拥抱,实现师生友爱的双向奔赴。

今年9岁的王子烨同学深知老师们非常注重班级卫生,他与同学们给老师准备的第一份“礼物”便是做好个人卫生的小管家,不仅保持自己课桌上及座位周边的整洁,大家也会时刻注意班级的卫生情况。

萌娃大胆拥抱老师,表达节日祝福。学校 供图

“看到老师进教室后,满意的表情,我们都很开心。”王子烨说。他还给老师准备了第二份礼物,便是端正写好每一个字。在他印象中,负责任的语文老师会因为作业字迹潦草而生气,他希望在教师节来临时,不要让老师为了这种小事而皱眉。

就读该校四年级的蔡珺其同学则为老师们准备了自己亲手画的美术作品,这是她在校三年美术课上所学的知识。她希望能把自己三年的学习成果分享给老师们,让她们看到自己的进步,一起为自己的成长而开心。

“比起礼物、鲜花,作为一线教师,我们更喜欢孩子通过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来向我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因为看到他们的努力、成长,我们也很开心。”该校四年级8班班主任吴玲玲告诉记者。她与其他老师在交流时,都会为孩子的用心感到欣喜,如果可以他们希望经常收到学生们这样的教师节“礼物”。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让孩子们用行动向老师们表达节日祝福的做法值得肯定,这样不仅能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积极乐观的学习心态,师生友好互动中使得校园更加温馨,也有助于创建和谐文明校园。”鲤城区委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陈丽蓉评价道。(东南网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 施远圻)

老师认真批改学生作业,为她们的认真感到高兴。学校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