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永泰:快!永泰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3-09-09 20:31: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8日讯 9月5日凌晨,受台风“海葵”影响,永泰出现强降水,造成城乡多处发生积涝、塌方、滑坡等次生灾害,县域内电力通讯设施,也发生不同程度损毁。险情发生后,永泰各部门闻风而动,冒雨前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永泰公安及消防大队将涉险区域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

转移抢时,快!

9月4日晚上,受台风“海葵”影响,暴雨侵袭永泰全城,面对疾风骤雨永泰公安闻讯而动、全警动员连夜投入人员转移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各派出所民警联合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全面摸排,对老旧危房等涉险区域开展多轮次敲门排查,开展防汛宣传及劝离工作,做到应撤尽撤、不落一人,全力确保涉险区域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截至目前,永泰县公安局共转移群众4600余人。

县住建局联合莆田飞阳建设工程、福建华荣集团组织开展清淤排涝工作

清淤抢险,快!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永泰城区部分道路泥沙淤积。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通畅,永泰县住建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深入受灾一线,清淤排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位于永泰城区富裕路段,道路上堆积了大量淤泥,给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永泰县住建局联合莆田飞阳建设工程、福建华荣集团组织开展清淤排涝工作。

目前,永泰县住建局已完成30多处积淤点的清淤工作,还将增加志愿者和机械铲车数量,争取以最短时间恢复路面和公园整洁。

县公路中心和县交通局全体工作人员连夜奔赴一线参加抢险工作

道路抢通,快!

连续的强降水使永泰境内多处道路出现道路溜方、路基冲毁、涵洞损坏、路面积水等情况,且多处道路阻断。

永泰县公路中心和县交通局全体工作人员连夜奔赴一线参加抢险工作。各班站人员值守在各自管养道路上清理溜方、疏通积水、清理路树,到处都可以看到公路人忙碌的身影。

目前,永泰县交通局已抢通50条91处;县公路中心已投入抢通人员389人,养护车辆119辆,铲车37辆,挖掘机14台。目前除G534线塘前乡局部路面冲毁严重外,其余路段溜方已半幅或者全幅抢通完毕。

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火速集结当地和各地市支援的应急抢修队伍,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电力抢修,快!

受强降雨影响,永泰辖区内多地电网遭受重创,永泰塘前、葛岭等6个片区电网受灾严重,永泰地区配网主干馈线停运4条,支线停运12条,断线5处。

因故障线路大多分布在乡间小道,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导致现场环境十分复杂,给抢修工作造成了困难。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引领,火速集结当地和各地市支援的应急抢修队伍13支534人,调配发电车5部、抢修车辆75辆,开展抢修复电工作。截至目前,主网复电2条线路,配网主干馈线复电2条,支线复电7条线路,用户复电率超过79%。

林业抢产,快!

第11号台风“海葵”带来的强降水给永泰各行各业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9月5日,永泰县林业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走访了葛岭镇东星苗圃基地及周边村庄指导企业开展灾后恢复工作。

“恢复基地的生产能力,必须尽快修复林木种苗生产基地受损的基础设施和损毁种苗,并通过加大基地病虫害防治和集约经营管理力度。”永泰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现场指挥无人机对东星苗圃基地及周边林业企业进行巡视排查,全面摸清受灾情况,迅速调度力量指导林业企业做好倒伏树木清理扶正、造林苗木储备、病虫害防治、基础设施修缮、安全隐患整改等工作。(永泰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