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闻“汛”而动!长乐志愿者积极迎战暴雨
http://wmf.fjsen.com  2023-09-06 17:06: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漳港街道志愿者积极协助,帮助转移至避灾点(供图:漳港街道)

漳港街道志愿者积极协助,做好危旧房屋人员转移工作(供图:漳港街道)

长乐区航城街道志愿者对低洼地带进行巡察(供图:航城街道)

江田镇志愿者们入户告知、提醒注意事项(供图:江田镇)

文明风9月6日讯 9月5日,台风“海葵”携狂风暴雨而来,长乐多地遭遇强降雨袭击。漳港街道、航城街道、江田镇志愿者们闻“汛”而动,积极响应,合力筑起了人民群众温暖而坚实的安全屏障。

漳港街道村干、志愿者积极开展抗台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奔赴各个村居开展隐患点排查,尤其是危旧房屋、地灾点、高陡边坡、低洼带及水库等,及时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引导群众主动做好防灾避险措施,并通过宣传引导提升群众的防灾意识。同时,连夜赶往存在安全隐患的五保户、独居老人、受困群众家中耐心劝导,帮助转移至避灾点。

航城街道严阵以待筑牢防汛防风安全屏障,组织志愿者踊跃参加防汛工作。志愿者们迅速出动,加强对域内低洼地带巡察,进行风险排查,消除隐患。同时,积极投入避灾安置点管理、老弱病残关心关爱等志愿活动。

江田镇志愿者们第一时间深入各村,开展抗台巡查工作,规避灾点,志愿者们下沉到各村,挨家挨户进行防台宣传,逐一排查危旧房屋,协助清理路面,消除安全隐患,对住在低洼地带的村民进行人员转移,告知安置点场所,提醒注意事项,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风雨中,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战在防汛一线。风雨过后,志愿者依旧步履不停,积极做好积水退散后的清洁工作。(长乐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