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马尾区:小小讲解员志愿者,你有一封表扬信
http://wmf.fjsen.com  2023-09-06 18:19: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6日讯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对志愿者来说群众的满意就是最好的鼓励。近日,马尾区马江海战纪念馆的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队收到一封表扬信,信中写到“感谢小小讲解员的精彩解读把我们带入其中,让参观的朋友无不湿润眼眶。每一个孩子的专业尽职解读,慷慨激昂,振奋人心

在这个火热的暑期里,马江海战纪念馆小小讲解员们自发踊跃报名志愿讲解工作,走进昭忠祠,热情细致地为市民游客提供咨询、讲解、志愿引导服务,用滴滴汗水传递着文明、传播着家门口的船政文化,小小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成为纪念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马江海战纪念馆小小讲解员公益培训成立于九十年代初,是马尾区委文明办精心培育打造的暖心志愿服务项目之一,2021年“小小讲解员项目”被评为福州市“暖心志愿服务项目”。现今,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通过每年不断吸收“新鲜血液”,达到近百人。小小讲解员利用周末时间给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免费讲解,得到游客以及家长的不断好评。

今后,马尾区将继续发挥马江海战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挖掘和利用船政红色资源,加大对“小小讲解员”的培养及宣传力度,策划创新有益的宣教活动吸引更多未成年人加入小小讲解员队伍,成为船政文化的倡导者,传播者。(马尾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