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浦城:这场健康义诊 暖心 给力
http://wmf.fjsen.com  2023-09-05 19:33: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艳

1693820958537.jpg

浦城县开展“存正心 守正道 养正气——义诊服务在身边 健康活动暖人心”义诊活动 莲塘社工站供图

文明风9月4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名片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弘扬志愿服务新风尚,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近日,由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浦城县委文明办、浦城县医院、浦城县小丹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莲塘镇社工站联合开展的“存正心 守正道 养正气——义诊服务在身边 健康活动暖人心”义诊活动在商业城志愿服务驿站举行,为居民提供血压测量、常见疾病诊疗及答疑、健康指导、创城宣传等服务。

“听说今天有义诊活动,我们都非常高兴,年龄大了身体经常会有些毛病,刚好可以趁这次机会咨询一下。”一大早,居民们就在商业城志愿服务驿站排起队伍。活动现场,浦城县医院的医务人员重点针对老年人常见的视力下降、高血压、四肢关节痛及其他常见疾病进行现场问诊,提供健康咨询与血压测量等基础检查。

1693820833002.jpg

创城知识宣传 莲塘社工站供图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送上艾滋病“防”与“治”的“科普大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讲解了艾滋病的来源、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还向往来群众普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性,详细讲解《浦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应知应会知识》《文明浦城20条》等,同时向群众发放环保购物袋,既宣传创城知识,又能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为环保做一份贡献。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累计参加群众200余人,共发放创城宣传单页200余份、环保手提袋100余个。下一步,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拓宽服务百姓的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便利和温暖。(浦城县委文明办 莲塘社工站 林薇 汪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