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荔城:充实一“夏” 文明实践活动点亮暑期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3-09-04 19:42: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颜财斌

文明风9月4日讯 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荔城区依托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实践阵地,充分发挥八大平台服务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文明实践活动,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了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的快乐假期。

“感受科技魅力·点燃创新梦想”暑期公益科技趣味活动现场 来源:荔城区科协

感受科技魅力 点燃创新梦想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形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文化素养,引导青少年树立科技报国的宏伟志向,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时代新人,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科协举办以“感受科技魅力·点燃创新梦想”为主题的暑期公益科技趣味活动,吸引了辖区不少学生参加。

活动通过AR编程课讲授,将AR增强现实技术与编程思维相结合,打破传统教学呈现形式,让学生们观察AR场景,收集有效信息,分析思考,设计问题的解决方案,配合实物化卡牌编程方式,将解决问题的方法形象化,在激发学生们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的同时,引导学生们加强节能环保意识,潜移默化树立正确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童心筑军梦,传承八一情活动 来源:莆田市心海社工服务中心

童心筑军梦 传承八一情

为筑牢校园安全教育防线,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暑期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自护能力,在莆田市民政局、荔城区民政局的指导下,莆田市心海社工服务中心于东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七彩夏日,快乐成长”夏令营活动。课堂上,志愿者通过科普代表性历史事件、主题绘画、唱响红歌等形式,让孩子们更好了解建军节成立的意义,学习军人身上的良好作风和优秀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他们成为新一代好少年。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模拟投放游戏 来源:荔城区妇联

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荔城区妇联、区分类办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带动家庭、社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环保理念,争当垃圾分类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活动中,志愿者运用生动的语言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过互动提问、模拟投放游戏等形式,帮助家长和孩子们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和技巧,传达了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理念,激发了孩子及家长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一步,荔城区会继续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统筹协调各方资源,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荔城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