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市精神文明建设智慧平台暨志愿服务保险培训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3-09-03 15:59:32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8月28日-30日,由厦门市委文明办指导、各区委文明办主办、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市精神文明建设智慧平台暨志愿服务保险培训在厦门市六区举行,吸引了各区志愿服务团队及社会志愿者代表等近500人参与。

image.png

工作人员教志愿者使用智慧平台。记者 唐光峰 摄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广厦门市精神文明建设智慧平台(以下简称“智慧平台”)的使用范围,同时帮助志愿者熟悉志愿服务保险保障范围和理赔程序,以便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保险保障功能。

智慧平台包括厦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网站和厦门文明实践小程序,聚合了“市-区-所-站”四级服务管理体系,内容涵盖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信息报送、直播点播等板块,融合了“中国志愿服务网”及“志愿汇”两个平台系统内的志愿者人数、服务时长及组织团体等数据。厦门将通过智慧平台汇聚起更大的文明合力,进一步提升厦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水平。

记者了解到,厦门市委文明办每年都为实名注册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此次培训专门针对志愿者参保保障范围、保障内容、保障金额、理赔程序等内容进行介绍,让志愿者们安心投入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厦门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得到了志愿者们的一致认可,纷纷表示“非常实用、有保障”,同时他们对智慧平台操作和使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志愿服务保险保障范围和理赔程序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未来他们将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质量,为厦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志愿者声音

92580志愿者联盟许泽源:不断有福利政策为志愿者保驾护航,这让我们感到很欣慰,也更有归属感了,增强了我们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动力。

卢妈妈爱心队队长卢秀毅: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支持,让我们能全心全意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

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林芷薇:通过这次的培训,我们对智慧平台加深了印象和体验感。为志愿者购买保险,则让志愿者的人身安全得到保障,可以激励更多市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团队代表詹嘉宇:智慧平台真的好!它简化了志愿者参与活动的流程。我们也很感谢市委文明办为我们购买保险,因为这也让我们感受到,我们团队的志愿服务得到了认可,对我们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尤佳:我们入驻智慧平台,可以发布活动信息,并增强志愿者间的互动交流。以前只知道我们有保险,但不知道保障范围,也不知道要怎么理赔;通过培训,我们知道了“怎么处理保险事项更方便”。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种培训。

新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康莉莉:以前申请场地,要找相关平台申请;现在只需要在智慧平台上申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更方便了。(厦门文明网 海西晨报记者 林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