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华安:多彩文明实践为幸福生活“加码”
http://wmf.fjsen.com  2023-09-01 10:40: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31日讯 炎炎夏日,华安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服务群众作用,开展丰富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为广大民众幸福生活“加码”。

华安县人民法院举办未成年人暑期学法课堂

赠书送法伴成长,文明实践护童心

华安县人民法院、县委文明办、县文体旅局、县教育局等单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未’你守护,伴你成长”暑期学法课堂。县法院向县图书馆捐赠《孩子们看得懂的漫画——民法典》等法律图书20余套,并设立“法治读书角”,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课堂上播放《民法典》系列动漫和法治微电影《歧途》,普法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的民事行为能力及其他涉及的未成年人权益等相关法律知识,共同阅读《漫画民法典入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漫画、读本等。活动中,志愿者还共同向来访读者面对面讲解和宣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提高条例的知晓度,营造浓厚的文明实践氛围。

华安县“北溪之声”系列文艺演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文艺节目齐上演,弘扬文明新风气

在华安县华特公园,“北溪之声 清风之夜”廉洁文化文艺演出、学习弘扬新时代“漳州110”先进事迹巡回展活动等精彩上演。葫芦丝合奏《我的祖国》、合唱《华税清风 廉洁之歌》、芗剧+快板《二十大精神放光芒》、三句半《农信清风赞》、舞蹈《万疆》、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等节目紧扣“廉洁文化”主题,融廉于景、植廉于心,用廉洁文化浸润人心,弘扬清风正气;反诈宣传小品《贪财》、独唱《少年壮志不言愁》、快板《人民的好警察》、灯笼舞《祖国你好》等节目展现公安队伍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楷模、争当先进的热情和动力,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送给观众一场场视听盛宴。

爱心补给站志愿者为冰箱补充饮用水

公益补给送清凉,文明同筑爱心城

8月份以来,华安县城区不少地方均能看到新设立的“爱心冰箱”公益补给站,这是华安县为户外工作者打造清爽避暑湾,为炎炎夏日送上一份“清凉”。

在华安县职工服务中心、城关火车站广场、城东警务站等路段相继投放爱心冰箱,免费为环卫工人、交警、快递人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提供饮用水,冰箱内摆满瓶装饮用水,户外工作者可随时免费领取。这一善举得到了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华安龙缘混凝土有限公司、漳州百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向华安慈善总会进行捐赠,为这些公益冰箱提供冷饮,志愿者也会及时进行补给,确保清凉不“断供

下一步,华安县还将以“爱心冰箱”为契机,携手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凝聚公益力量,传递社会关怀,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美好社会氛围。(华安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