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2023年劳模工匠研学导师受聘仪式在台江顺利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3-08-31 17:24: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31日讯 为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8月28日,2023年劳模工匠研学导师受聘仪式在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举行。

活动由福州市总工会主办,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协办,福州市高新技术(数字经济)产业工会、福州市职工创客工会联合会、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福州市职工三创匠心传承(闽台)研学基地承办。

据介绍,福州市总工会三创中心与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委文明办联合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邀请劳模工匠走进校园与广大师生共同开展劳动实践、研学实践等活动,并打造了三创匠心传承(闽台)研学基地,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劳动观,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党、爱家乡的热情。目前已联合台江区各类道德典型开展了走进福州第十五中学、台六小、双虹小学等多场活动,师生们近距离接触先进典型、聆听模范故事、体悟时代精神,在校园播下向上向善的种子。

活动现场(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林玉登,福建省劳动模范刘传斌,福建省劳动模范罗丹等11位劳模工匠颁发了劳模导师聘书,为代表“匠人、匠心、匠造”的非遗传承人邓宇荣、杨宗霖等16位非遗传承人颁发了非遗导师聘书。

下一步,台江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携手劳模工匠导师,打造体验劳模工匠、非遗传承等研学课程体系,在孩子心中种下热爱劳动、热爱传统文化的种子,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台江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