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城厢区医疗惠残项目正式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8-30 17:18: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今日城厢 供图

文明风8月30日讯 8月25日是我国第七个残疾预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预防先天残疾 守护美好未来”。8月29日上午,城厢区医院举行医疗惠残项目启动仪式暨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莆田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念禧,城厢区副区长肖娴等出席。

城厢区医疗惠残项目由城厢区残联、区医院、区委文明办、团区委、城厢志愿之家及闽善行平台共同推进实施,是扶残助残的一项新举措。项目启动后,将由城厢区医院开通绿色助残通道,为残疾人就医、评残办证等提供优先优质服务。同时,为该区持证残疾人提供多项检查、检验项目费用优惠。该院是莆田首家为残疾人就医实行费用优惠的医疗机构。

其中,线上服务依托闽善行服务中心24小时呼叫服务功能,辖区内需要就医或评残的残疾人通过拨打968656电话预约,即有专门人员进行登记并帮助预约,工作人员根据预约人员身体状况或残疾情况向城厢区医院申请就医或评残预约号。

线下服务依托满天星·石厝残疾人健康服务中心开通残疾人就医评残绿色通道,由医院专人引导残疾人就医或评残服务,搭起“一跟一”服务桥梁,实现“点对点”精准服务。医院还将定期组织健康服务进乡村、进社区活动,为残疾人群众开展体检、疾病问诊、康复指导、上门评残、健康随访等公益服务,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形成残疾人健康服务长效机制。

活动当天,城厢区残联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城厢区医院组织10多名临床科室专家举办健康义诊活动,为现场群众及残疾患者进行免费义诊、健康教育和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区委文明办、团区委、霞林街道联合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城厢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美华表示,医疗惠残项目的实施,让残疾人获得实实在在的医疗保障和关爱服务,提升了残疾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城厢区委文明办 今日城厢 朱梦凡黄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