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集美一对父子赶海被困 驰鹰救援队成功救援
http://wmf.fjsen.com  2023-08-28 17:23:56 谢继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8月26日傍晚,集美驰鹰救援队救护被困人员 (驰鹰救援队供图)

夏日炎炎,微风习习的海边成为市民游客避暑的好去处。然而,大海带给人们无限欢乐的同时也暗藏危险。8月26日16时40分,厦门市集美区驰鹰救援队接到杏林派出所接警电话——一个大人携儿童下海抓螃蟹被困杏林大桥桥墩附近的海里。

接到消息后,驰鹰救援队值班人员迅速集结,以最快速度抵达现场。在几名队员的通力合作下,两名被困人员被成功解救上岸。队员们现场检查了被困人员情况,所幸均无受伤。

成功获救后,被困者对救援队连连道谢,并表示看到救援队出现的那一刻,心头的大石才真正落下。现场,队员们对他们进行情绪安抚并告知安全隐患,叮嘱下次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驰鹰救援队队长黄怀远表示,近期,组团来赶海的人多,其中不乏在短视频平台看到视频跟风而来的外地游客,他们不了解潮汐时间,也不熟悉地势地形,一旦下海没有及时上岸,非常容易被困淤泥中。他提醒,市民游客一定要远离危险地带,文明旅游、平安出行。

据悉,今年以来,驰鹰救援队参与安全巡逻及救援行动150多场次,劝导避险6800人次,救助遇险8人次,找回走散5人次;进入党校、公安机关、学校等单位开展公共安全宣导、防水课程宣导36场次,授课人员1800多人次。

为积蓄志愿力量,精准快速服务群众,集美区充分发挥爱心“110”志愿服务功能,以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为“左右大脑”,激活社会力量,促进志愿参与,形成服务“敲门”,志愿“上门”的爱心“110”志愿服务精准快速反应体系,促成“事前广预防、事中抓控制、事后深服务”的高效服务区块链,进一步实现志愿服务精准性强,服务对象满意度高,推动爱心“110”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东南网 谢继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