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将乐:精心打造“擂茶+”志愿服务品牌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http://wmf.fjsen.com  2023-08-28 17:17: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8日讯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将乐以“擂茶”为载体,依托县乡村讲师团五支小分队,充分整合文艺爱好者、青年干部等力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为“主线”,搭载品擂茶、文艺节目、志愿服务等“花絮”,让群众边喝擂茶、边听宣讲、边看节目,使党的创新理论入脑更入心。

2023年4月27日,新时代宣讲员邱彩丽开展“擂茶+”宣讲

搭建平台引人气

将乐县精心打造“理论宣讲大篷车”,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农家书屋等宣讲阵地,巧搭“流动”宣传点,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百姓大舞台、文化进万家“一社区一台戏”等群文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30余场次,在寓教于乐中让群众轻松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形式接地气

将乐县聚焦“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等主题,把理论宣讲与快板说唱、三句半、南词曲艺等将乐特色文艺形式相结合,编排创作《常口村规民约歌》《党的二十大报告暖人心》《青山绿水育新风》《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美丽中国•将乐篇》等节目,把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转化为更接地气、更具“土味”的本地方言,引导基层群众增强对新思想的认同。

2023年3月11日,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雷锋精神耀八闽“擂茶+”微宣讲活动

学以致用落点实

宣讲内容涵盖理论、农业、健康、文明、党史学习教育、群众文化等多个方面,极力满足各层次人员需求。针对不同受众,推行个性化服务,将乐县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用“微行动”解答“大问题”。通过“擂茶+夜谈”“擂茶+庭院”等茶话形式,深入乡镇,村(居)开展送理论活动1000余场,受众2万余人,真正打通了面向最基层的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将乐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