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启动“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8-28 17:18:01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image.png

“公益导游在行动”之“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在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启动。

image.png

志愿者给市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

image.png

市民游客参与现场活动。

让文明旅游为美丽厦门增色添彩。8月25日,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厦门市导游协会主办的“公益导游在行动”之“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在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启动,近40位旅游业界人士齐聚一堂,为厦门文明旅游“代言”,为期四个月的“优质导服·点亮旅途”系列活动也同步拉开序幕。

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

8月至11月,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发起“优质导服·点亮旅途”系列活动,旨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文明旅游,“公益导游在行动”是其中的重要活动之一,将以“一月一主题”为特色开展活动。8月的主题是“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多渠道宣传文明出行、鼓励低碳出行。

9月将以“暖心导游 情系鹭岛”为主题,开展慰问活动,传递温暖献爱心。10月将以“开展导游义务讲解 传递鹭岛人文之美”为主题,在游客集中的景区(点)提供义务讲解服务,传递厦门人文之美。

“我们希望通过‘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活动,带动更多导游发挥文明示范作用,引导游客自觉践行文明旅游行为,营造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市文旅局副局长王国娣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厦门是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城市,文明是厦门最美的风景。“文旅行业持续开展文明培育、文明实践和文明创建,提升文明旅游工作水平,让文明旅游理念日渐深入人心。”

多年来,厦门市文旅局持续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及实践活动,推出文明旅游创建举措,提升文明旅游工作水平,展示厦门文明旅游城市形象,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导游志愿者发出文明旅游倡议

“立足本职,做文明旅游践行者;躬先表率,当文明旅游引领者;优质服务,成为文明旅游宣传者……”当天活动现场,导游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倡议书,向全市导游发出倡议,表明“践行文明旅游,弘扬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的决心。

现场还进行了文明旅游知识有奖竞答、文化惠民节目演出及互动游戏,同时邀请市文化执法支队及旅行社、酒店、景区代表向市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及志愿讲解服务。

主办单位表示,希望用多形式吸引市民游客关注文明旅游,宣传推广文明旅游理念,让公共意识、责任意识、环保意识、文明意识深入人心;通过持续性活动,加强导游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普及文明旅游知识,推动文明旅游迈上新台阶。

“厦门导游服务明星”邀您点赞

厦门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优质导服·点亮旅途”系列活动,除了“公益导游在行动”,厦门市导游协会还将开展第五届“厦门导游服务明星”评选暨宣传活动与《导游的一天》微视频拍摄,激励导游们更加积极主动提升服务质量和业务能力,增强工作热情和责任心,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进一步推动我市旅游产业发展。

与此前几届不同,今年“厦门导游服务明星评选活动”将提升游客市民的参与度,厦门文旅融媒体将开通线上参与通道,游客市民不仅可以在线与导游互动,为优秀导游点赞,还有机会赢取文创伴手礼。评选出的前五名“厦门导游服务明星”,将作为“最美厦门文旅人”遴选主题宣传活动推荐人选。(厦门文明网 厦门日报记者 沈彦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