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福建省妇联举办“讲文明 树新风”专题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3-08-28 17:18: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8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福建省妇联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8月25日,省妇联以“讲文明 树新风”为主题,邀请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讲师黄闽渝、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黄厚新,开展文明礼仪和垃圾分类专题讲座。省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90多人参加。

image.png

活动现场

黄厚新带领妇联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垃圾分类背景、标准、现状、相关政策的解读,提升了妇联干部职工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必要性重要性认识,增强开展垃圾分类的督导能力、管理能力、宣传能力、检查能力,推动垃圾分类在妇联机关落地落实。

黄闽渝围绕形象礼仪、着装礼仪、见面礼仪、接待礼仪等方面内容,采取礼仪规范讲解和现场示范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指导干部职工用文明举止营造亲切温馨的人际交往氛围、用文明礼仪展示妇联机关形象、用规范语言提升服务质效。

image.png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文明礼仪、主动服务意识,树牢了自觉践行绿色、低碳、循环的生产生活方式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擦亮妇联文明机关形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履行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责使命;要以家庭文明建设新生活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以“小家”带动“大家”,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争做垃圾分类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积极贡献巾帼力量。(福建省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