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平潭龙王头海洋公园启动“全民保洁计划”
http://wmf.fjsen.com  2023-08-27 23:58:52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8月22日,平潭综合实验区龙王头海洋公园启动“全民保洁计划”,通过开展一系列环保主题活动,倡导广大市民游客参与到洁净海滩环境的行动中来。

沙滩上的稻草人(采访对象供图)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一个化身为“垃圾银行”的文创市集,上面摆放了各类文创物品,市民游客在“垃圾银行”领取垃圾袋后,把游玩过程中捡到的垃圾放至“垃圾银行”,便可领取相应奖品,其中最高奖励为仙人井景区的门票。

除了“垃圾银行”,在沙滩上“站岗”的稻草人也格外亮眼。记者看到,稻草人身上带有“用竹签‘扎’我,别让环境‘扎’心”的标语,不仅增加了海滩的景观特色,还能引导市民游客将吃完食物剩下的竹签插到稻草人身上。

“第一眼看到这个稻草人就发现很有趣,再看一眼它身上的标语,就觉得特别有意义。”游客杨乔茹说,我们每个人都要参与到保洁行动中,共同守护我们的碧海银滩。

今年以来,随着实验区旅游热度的上升,包括龙王头海洋公园在内的各大景区游客数量不断增加。

“游客量多了,对交通、卫生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实验区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宏说,希望通过“全民保洁计划”,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共同维护平潭良好的生态环境。(平潭融媒体中心 林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