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传承红色基因 第五批“翔安红色记忆”系列连环画首发
http://wmf.fjsen.com  2023-08-27 23:56:18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共读“翔安红色记忆”连环画(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5日讯 近日,第五批“翔安红色记忆”系列连环画首发仪式在厦门市翔安区大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截至目前,“翔安红色记忆”系列连环画共出版5批29本。

本次正式发行的是第5批“翔安红色记忆”系列连环画,包括《双沪女炮班的故事》《翔安红色交通站》《黄永妙的故事》《陈俭的故事》《彭垂拱的故事》《郭茂祺的故事》6本。

活动邀请“翔安红色记忆”系列连环画编委会成员、革命志士及其亲属代表、老民兵代表等到场参加。“双沪女炮班”民兵代表许秀乖激动地分享了当年参与炮战的经历。

据悉,从2015年开始,翔安区图书馆牵头挖掘、整理并编辑出版“翔安红色记忆”系列连环画,共出版5批29本,以图文并茂、老少皆宜、通俗易懂的方式,挖掘出版翔安地方革命文献并推广阅读。

下一步,翔安区图书馆将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教育局、区关工委等,围绕“翔安红色记忆”系列连环画的阅读推广,举办“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主题系列活动,包括巡展、巡讲、讲故事比赛、绘画比赛、研学等,鼓励、引导小读者阅读本土革命故事,汲取革命精神力量,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国防教育馆,聆听红色故事(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当天,主办方配套举办了“致敬民兵英雄,弘扬英雄三岛精神”座谈会并开展慰问老民兵活动,同时,还举办了“文明厦门我先行”亲子主题活动,亲子家庭参与国防教育主题课,参观国防教育馆,聆听红色故事。大嶝街道图书馆还开展了共读“翔安红色记忆”连环画活动,让“红色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田发芽。(夏菁 童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