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平潭:感受“七夕”节日魅力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23-08-25 18:5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连日来,平潭各单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感受传统佳节之美,传承弘扬优良家风。

乞巧节时话七夕

平潭综合实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国家统计局平潭调查队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组织观看化解家庭婚姻矛盾宣传短片,以视听形式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活动还设置故事会、知识竞赛、剪纸祈福等环节,让大家领略传统节日的内涵与精华。大家纷纷表示七夕是我们自己的传统节日,会更加自觉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浪漫“鹊桥”庆七夕

“情牵两岸 缘定今生”我们的节日·七夕两岸青年交流联谊活动在两岸交流中心举办,来自实验区行政审批系统、经发系统、税务系统和宣传系统的单身青年现场互动,进一步促进交流、增进友谊。

苏平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七夕交友联谊活动,来自各单位的单身青年通过自我介绍、互送礼物等展开交流,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共同度过甜蜜七夕。来自苏平片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游佳悦表示,大家平时工作比较忙,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加了认识新朋友的机会,也是一种缓解压力的方式。

“诗情花艺”迎七夕

金井片区如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邀请花艺师及辖区居民夫妻参加。活动现场,在花艺师的带领下,大家动手插花,互相交流插花技巧,现场气氛融洽。如意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俞益美表示,如意社区将继续依托实践站开展各类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共建美好社区。

多彩活动迎七夕

坛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七夕看碧宵·乞巧望秋月”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内台胞穿汉服,现场体验射箭、投壶和画扇等游戏,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希望通过活动让台胞感受到节日氛围,同时也号召两岸青少年群体深入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坛片区坛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曹秉艳说。

宝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开展了“浪漫七夕 与花相约”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内老年夫妇代表一同体验插花的乐趣,现场温馨融洽、笑语不断。“社区的工作人员对我们老人家文化生活非常关心,办了一场这么浪漫的活动。今天我和我的爱人一起来参加,也像年轻人一样浪漫一次。”海坛片区宝湖社区居民曾华栋说。

“情暖夕阳 相守一生”——七夕摄影“秀”浪漫活动在风力田文体公园举办。中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辖区老年夫妇拍摄七夕纪念照,记录美好瞬间。活动当天,居民们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体活动基地——实验区文化馆开展趣味小游戏,现场其乐融融,一片欢声笑语。海坛片区中埔社区副主任吴梅兰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七夕节的浪漫,营造和谐幸福的社区氛围。东南网通讯员 林璟 郑伦宇 冯淑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