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平潭开展“义诊进社区 惠民暖人心”新风正气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8-24 17:56:38 来源: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 责任编辑:兰楚文

近日,平潭举办“践行二十大,义诊暖民心”活动,邀请吴志勇、黄秀芳、黄明芳、蒋辉、傅明炜共5名来自省立医院的心内科专家前来为平潭群众义诊。

据了解,活动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验区党工委宣传与影视发展部、实验区经济发展局指导,福建省立医院心内科、平潭县烟草专卖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街道豪景社区、中信银行平潭支行主办,围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现场开展测量血压心率、互动健康讲座、心肺复苏培训、电子烟危害科普、烟草行业法律法规宣传等活动,旨在帮助群众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在志愿服务人员的带领下,慕名前来的群众有序排队候诊。解惑答疑、提出治疗建议……义诊专家们根据自身的专长,耐心细致地了解患者的身体情况,认真为患者诊疗,并叮嘱日常注意事项。

“前几天社区有通知义诊活动,今天特地过来,医护人员很耐心,不但给我诊断了病情,还告诉了我不少健康保养建议,真是太好了。”活动现场,六十多岁的林大爷感激地说道。(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冯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