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城厢区举办“爱在七夕 传承经典”暨“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8-24 17:58: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4日讯 8月22日下午,城厢区“爱在七夕 创承经典”暨“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文化活动在城厢区灵川镇柯朱村状元文化公园举办。该镇、村干部职工,辖区企事业单位,七所八站部分未婚青年等以及周边村民共同参加活动。

下午4时起,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们纷纷在七夕特色打卡点上细心挑选各色许愿飘带,写下心愿,将飘带高高悬挂起来,在秋风中诉说着一个个的美好愿望。

活动现场 城厢区委文明办供图

接着,在曼妙优雅的旗袍秀中,此次七夕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节目表演和现场互动为主。现场,一个个身穿汉服的青年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进行“乞文拜魁星”“穿针乞巧”“投针验巧”等活动,让村民们在了解七夕传统文化的同时,尽情享受节日的浪漫与诗意。随后,进行七夕游园活动。现场不仅有非遗剪纸、缠花、团扇手工创作等体验活动,还穿插着综治平安、禁毒反诈、交通及食品安全、科学养育指导等宣传。古法蛤露制作产品、莆仙特色小吃等展位上,也聚拢了“小吃货们”。

“感谢热心村民提供的妆造场地,让村民们得以围观这场精美的汉服古韵‘乞文拜魁星’场面,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使更多人了解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柯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柯庆明高兴地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以“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为主题,由城厢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旅局主办,由区计划生育协会和灵川镇承办,将各色传统文化元素融入节日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精神,引导广大群众认识传统、弘扬传统,倡导广大青年树立积极向上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城厢区委文明办 陈丽君 黄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