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霞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岗位,共筑新风正气“名片”
http://wmf.fjsen.com  2023-08-24 10:10: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1日讯  连日来,霞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丰富提升市场监管系统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内涵,立足市场监管岗位职责,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名片”践行活动。

霞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部署会

存正心,凝心聚力纠治行风

霞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解读霞浦县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和2023年行风建设工作要点,要求加大审批服务领域问题的治理力度,推进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用新风气、新面貌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

“5·20”世界计量日

守正道,力推行业特色创建活动

霞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行业新风正气创建活动为抓手,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5·20”世界计量日、“食品安全宣传周”“质量月”等具有市场监管品牌特色的创建活动中,打响打亮市场监管系统“忠诚履行监管职责、维护市场公平秩序”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养正气,深入开展“岗位践新风”系列行动

霞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运用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媒介刊载“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践行活动,开展主题宣传活动10余次,为学习宣传践行“名片”精神营造良好氛围。着力打造“倾情服务、马上就办”新风正气市场监管窗口“名片”,面向群众、服务基层,牵头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开展民生领域等系列“铁拳”行动,截至目前,查处案件18起。围绕“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等活动载体,把弘扬“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的“名片”精神结合到单位具体业务领域,以用心用情的为民情怀、扎实有效的服务举措,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名片”践行工作的力度和为民办实事的温度。

下一步,霞浦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巩固深化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工作,积极挖掘“名片”践行活动中的亮点、创新点,确保以“名片”践行活动的成效促进市场监管系统道德建设、行业风气、工作效能的提升。(霞浦县创城办 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