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将乐县召开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暨“创十星评十户”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8-22 22:15: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2日讯 8月21日,将乐县召开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暨“创十星评十户”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党委宣传委员、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将乐县委文明办主任熊玉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三明市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现场会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将乐县文明村镇创建的形势任务,并对2023年“创十星评十户”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各乡镇结合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工作,围绕如何推动“创十星评十户”工作依次作了详细汇报。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关键之年,做好各方面创建工作至关重要。“创十星评十户”活动作为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作为将乐县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要持之以恒地巩固提升,实现“老品牌”有新气象,“老字号”有新作为。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系统思维,扎实开展“创十星评十户”和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二要加强统筹谋划。要强化工作机制,将“创十星评十户”作为文明村镇创建和工作实绩考评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多管齐下,力求实效。持续营造创建良好氛围,动员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创建活动,推动文明村镇创建提质增效。三要明确工作重点。要抓住重点、全面对标,按照《将乐县2023年深化“创十星评十户”活动实施方案》和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要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着力推动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一体融合发展,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四要深化创建成果。要着力打造工作品牌和特色亮点,高唐镇、万安镇等示范乡镇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好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创十星评十户”和更高层级的文明村镇创建等工作,广泛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十星级单项典型示范户”评选表彰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全面提升乡风文明程度。

最后,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就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工作进行了相关培训。(将乐县委文明办 吴家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