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连江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让爱发声”
http://wmf.fjsen.com  2023-08-22 15:59:11 来源: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2日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七夕节”文化内涵,深化文明家庭创建,8月20日晚,福州市连江县以“跨越山海 让爱发声”为主题,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充满青春活力的架子鼓表演拉开活动序幕,古典双人舞《鹊梦千年》《乌梅子酱》《我只在乎你》等流行歌曲以民乐方式演奏等轮番上演。在“诗词里的浪漫中国”环节,古诗词融入现场的互动问答,男女嘉宾纷纷抢答。在“专属告白”环节,台湾媳妇郑秀玉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爱情故事,80后青年侯婷婷现场回顾与丈夫刘星多年来相知相伴、相濡以沫的婚姻历程。

活动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上演了浪漫的求婚时刻。“你愿意嫁给我吗?”“我愿意。”舞台上,男嘉宾在众人面前向他的爱人跪地求婚。

“不求一见钟情,只愿相交于心;不求高价彩礼,只愿相随有你;不求荣华富贵,只愿相爱以对;不求海誓山盟,只愿相守一生。”在“七夕·新时代爱的宣言”环节,全场来宾起立共读“倡树文明新风 共创幸福生活”文明宣言,共同表达爱意,争做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现场还举行了县级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证书颁发仪式。此外,活动设置了“手绘团扇”“香囊信物”“乞巧红线”“圈定三生”等游戏区域,当晚共有120位青年男女在现场参与互动游戏。大家还纷纷打卡“山海相拥 情定连江”合影站,定格幸福瞬间。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连江县文明委、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中共连江县委文明办、连江县总工会、国家税务总局连江县税务局承办,团县委、县妇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移动连江分公司、凤城镇党委、县工人文化宫服务中心协办。(连江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