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平潭多个社区开展多彩活动迎七夕
http://wmf.fjsen.com  2023-08-22 15:57:16 来源:平潭融媒体 责任编辑:兰楚文

8月22日是七夕节。连日来,平潭多个社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群众幸福感。

8月18日,坛南社区举办“七夕看碧霄·乞巧望秋月”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内台胞穿汉服,现场体验射箭、投壶和画扇等游戏,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希望通过活动让台胞感受到节日氛围,同时也号召两岸青少年群体深入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坛片区坛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曹秉艳说。

8月18日,宝湖社区还开展了“浪漫七夕 与花相约”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内老年夫妇代表一同体验插花的乐趣,现场温馨融洽、笑语不断。“社区的工作人员对我们老人家文化生活非常关心,办了一场这么浪漫的活动。今天我和我的爱人一起来参加,也像年轻人一样浪漫一次。”海坛片区宝湖社区居民曾华栋说。

昨日,“情暖夕阳 相守一生”——七夕摄影“秀”浪漫活动在风力田文体公园举办。中埔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老年夫妇拍摄七夕纪念照,记录美好瞬间。当天,居民们还在实验区文化馆开展趣味小游戏,现场其乐融融,一片欢声笑语。海坛片区中埔社区居委会常务副主任吴梅兰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七夕节的浪漫,营造和谐幸福的社区氛围。(平潭融媒体记者 林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