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丰泽区开展“情暖七夕 恩爱家庭话家风”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8-22 15:52: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2日讯 在传统节日“七夕”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良好家风,8月21日,丰泽区委文明办联合东湖街道、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泉州监狱及凤山社区在东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丰泽区“情暖七夕 恩爱家庭话家风”文明实践活动。

image.png

文明家庭获评家庭户主谢建农宣讲文明家庭家风 丰泽区委文明办供图

现场邀请了凤山社区退役军人恩爱夫妻代表(陈水发家庭),市级文明家庭恩爱夫妻代表(谢建农家庭)、退休干部恩爱夫妻代表(李金水家庭)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伊始,由泉州市首届文明家庭获评家庭户主谢建农给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家风及夫妻恩爱三十多年的点点滴滴,与大家共同分享文明家庭生活中的幸福生活。接着,其他两个家庭也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家庭和睦相处之道。在三位代表的带动下,几位参加活动的年轻人也纷纷谈了自身对感情、工作和对未来家庭的想法和期盼,气氛活跃、反应热烈。最后,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的演员们为大家表演了高甲小戏《管甫送》。

image.png

高甲小戏《管甫送》表演 丰泽区委文明办供图

三对恩爱夫妻代表的真挚分享和精心安排的节目表演,使参加活动的每位深刻地领悟了七夕的内涵和真谛,进一步意识到良好的家风和夫妻之间的深厚情谊的重要性,有助于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丰泽区委文明办 东湖街道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