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南平“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在武夷山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3-08-22 15:36: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1日讯 七夕节,源自于牛郎织女美丽的爱情传说,这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是中国的情人节。

8月18日,南平市委文明办、妇联在武夷山市文化馆举办“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传承好家风”七夕节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七夕节家风家教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活动现场,“中国好人”、福建省道德模范郭忠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有关内容,还观看了家风家训短视频,聆听了“全国最美家庭”陈佳的家风故事。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会用实际行动做优良家风的继承者和实践者。从一点一滴做起,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传递家风正能量,培养文明的行为习惯,营造和谐友爱的家庭环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此次活动由南平市委文明办主办,武夷山市委文明办、妇联承办,武夷山市非遗展演中心、文化馆协办。(武夷山市文明办 黄赤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