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建阳区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七夕”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8-21 18:34: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21日讯  婚姻幸福美满,家庭和谐温馨是每个人的期盼,在新时代树立良好正确的婚恋观,形成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尚势在必行。8月18日上午,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七贤社区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七夕——情满七夕 相伴一生”主题活动,邀请了辖区内5对银婚夫妻,用他们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为新时代婚恋观树起“风向标”。

建阳区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七夕活动”。七贤社区 供图

活动伊始,社区党委书记陈琦讲述了七夕节的来源和传统习俗等方面的文化知识,把积极的人生追求和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传递给在场的每个人,并向现场的银婚夫妻们表达了美好祝愿。

随后,花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花朵的种类、插花的技巧以及每种花朵的花语,银婚夫妻们喜笑颜开,跃跃欲试,纷纷投入到插花作品创作中,现场的“银婚夫妻”一边制作插花作品,一边交流分享着各自治家兴家的经验,讲述与爱人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相濡以沫的爱情经历。银婚夫妻们虽没有波澜壮阔的经历,却有着细水长流的携手陪伴,向大家传递了爱与正能量。

“我有三十多年没收到过花了,谢谢老伴儿,谢谢社区,让我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七夕。”陈雪珠阿姨接过老伴亲手制作的玫瑰花束,听着丈夫在现场用质朴的话语对她进行“爱的告白”,现场温馨浪漫。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爱的默契挑战”小游戏环节,考验夫妻间的默契和信任。由社区党员志愿者提出数个夫妻双方日常生活的小问题,再由夫妻俩分别写下答案,现场公布,并统计各组夫妻得分情况,分发七夕活动的纪念品。

此次七夕活动,不仅增强了银婚夫妻之间的沟通交流,还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魅力,弘扬了正确的婚恋观与家庭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建阳区委文明办、七贤社区 林思敏、黄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