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建阳区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系列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8-21 16:11: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18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扎实推进“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践行活动,建阳区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风正气南平“名片”系列活动。

党员干部分享廉政故事 吴茵 摄

重温廉政故事 弘扬优良家风

推出考亭村考亭书院、崇雒乡宋慈纪念园、麻沙镇蔡氏大宗祠、黄坑镇朱子陵为一体的廉洁文化主题线路,通过开设“清风传家”“清廉家风故事”“一起学廉语”“廉听朱子”等栏目,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汲取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等传统廉洁文化精华,带头以规立家、修身齐家、以廉守家、文明传家,做到心中有“尺”,行为有“度”,以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社风向上向善。

党员干部走上革命教育讲台宣讲红色经典、红色故事 吴茵 摄

发挥志愿力量 践行为民服务

纪委监委志愿服务队开展以“守护‘睛’彩,服务暖心”“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等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农贸市场等场所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知识,用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引导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了参与文明创建、共享文明成果的浓厚氛围。

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闽北历史展示馆 吴茵 摄

追寻革命足迹 走上红色讲台

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国共产党闽北历史展示馆、建阳革命历史纪念馆和上饶集中营南迁徐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深切感受“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党员干部走上革命教育讲台宣讲红色经典、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将英烈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忠诚履职尽责,争优争先争效,以实际行动弘扬新风正气。

道德模范进机关主题宣讲会 吴茵 摄

学习先进典型 凝聚榜样力量

开展“道德模范进机关”主题宣讲会,邀请2022年南平市第八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杨开锋作《质朴无华、不辱使命、勇当先锋》主题宣讲。杨开锋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分享他参加工作30年来对生活、对工作、对人生的感悟,诠释了监狱警察公正执法、不畏艰难的敬业精神。引导和激励全区干部以身边人身边事提升践行新风正气的行动自觉,让“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深刻融入每个人的心中。

下一步,建阳区将持续围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紧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进一步助力提升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的感召力、传播力、影响力。(建阳区委文明办 建阳区纪委监委 黄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