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翔安:有爱九溪暖人心 志愿服务不打烊
http://wmf.fjsen.com  2023-08-19 21:07:04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一起动手包饺子(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8日讯 为鼓励小区居民合理利用资源及优势,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小区治理,在厦门市翔安区新店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东兴社区党支部联合优创社工不断挖掘小区党群骨干、能人志愿者参与“幸福九溪”建设,培养小区各个年龄段居民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大家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创建和谐温馨的生活氛围。

邻里饺子宴 入户慰问送温暖

近日,社工及社区助老员协助九溪红银龄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九溪邻里饺子宴”活动。服务队骨干长者及社工提前备菜、调馅料,老人们走出家门,汇聚在九溪邻里饺子室,齐心协力包饺子、熬煮冬瓜排骨汤,感受九溪邻“家”氛围,“耆”乐融融。饺子出锅后,社工及社区助老员还入户为九溪高龄独居长者、老党员送去关爱。

开展文明宣导志愿活动(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儿童志愿行 倡导文明树新风

8月9日,九溪小区开展文明宣导志愿活动。九溪儿童志愿者踊跃参与其中,负责协助引导居民签写配合垃圾分类、不高空抛物的承诺书,与社工和网格员一同入户,登记养宠信息,宣传文明养宠行为。

小小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不仅助力小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小区环境,还从实践中增强了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志愿洁空调 热心居民在行动

了解到九溪独居、高龄老年人有清洗空调的需求后,东兴社区党支部及优创社工整合志愿服务力量来“接单”,于8月12日上午组织小区能人、党员骨干为高龄、独居长者提供入户志愿清洁空调服务,共清洗了7台空调。

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东兴社区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对志愿服务的政治引领,积极推动志愿服务有效融入基层社区治理,使志愿者成为创新基层社区治理的重要力量,不断向群众传递爱心,传播社区文明好风气。(夏菁 童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