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平潭:多措并举 推进全民阅读
http://wmf.fjsen.com  2023-08-18 20:05: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8月15日9时,平潭图书馆一楼阅读区域,“趣味绘读”课程正在开展。绘本老师通过讲解互动,引导孩子发散思维,以培养孩子想象力。

“趣味绘读”课程是实验区图书馆暑期里常态化开展的公益活动之一。“我们希望孩子通过阅读绘本,学到一些关于大自然或颜色认知等内容,并在图书馆浓厚的学习氛围下,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绘本老师张元妃说。

据悉,为了丰富读者暑期生活,实验区图书馆推出多项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包括少儿创意美术作品展、光影驿站·免费电影、周日亲子活动、“文化筑梦”文化志愿服务等活动。此外,实验区图书馆还举办了第五届福建省“读中华经典颂时代华章”诵读比赛平潭赛区选拔赛等,吸引广大市民读者积极参与。

今年暑假,市民方晓梅带着儿子参加了多个公益课程,在她看来,图书馆的这些活动不仅解放了自己的双手,还能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想象力、创造力等。

“暑期我们共举办了11场活动,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丰富学生暑期生活,让学生更加积极主动走进图书馆,进而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实验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孙云说。(融媒体记者 林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