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泉州鲤城:暑期推出55个活动营 服务1500名未成年人
http://wmf.fjsen.com  2023-08-16 18:42: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远圻

暑假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假期之一,可忙于工作的家长会因孩子在家无人照看而烦恼。对此,泉州市鲤城区海滨街道新门社区开展的“快乐暑期”活动营帮辖区内20多位家长解决了这一烦恼。

“以前我总是操心儿子的作业,自从参加活动营,老师帮忙辅导暑期作业,下班回家后就不用检查他的作业了。”海滨街道辖区职工曾钰莹笑着说道,活动营的老师不仅帮助她监督并辅导儿子做作业,还帮她发掘孩子的兴趣。前段时间她还发现儿子对烘焙有兴趣,为了支持儿子的爱好,她承诺儿子学成后,会买制作蛋糕器材让他能亲自做蛋糕给家人庆生。

孩子向老师学习珠绣。施远圻 摄

新门社区“快乐暑期”活动营从7月中旬开营,活动开展时间为早上8:30-11:30和下午3:00-5:50,结合孩子兴趣及社区条件,开设手工制作、非遗文化体验以及作业辅导等不同类型的课程。

今年10岁的李芷妍是第二次参加“快乐暑期”活动营,对她来说在活动营里能参加比学校更丰富的兴趣活动,不仅能和小伙伴们一起做蛋挞和蛋糕等美食,还能在老师帮助下从难以下手到熟练完成非遗“珠绣”制作。“我感觉很开心,所以才会跟爸爸妈妈说要报名参加今年的活动营。”李芷妍说道。

无独有偶,10岁的姜豪在活动营也收获颇多。初次接触珠绣课程的他,在一次次穿针引线中也体会到了缝补衣服的不易,他希望回家后,能用自己所学帮家里人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

孩子学习制作蛋糕。王湘玲 供图

“今年,我们区8个街道共开启55个‘快乐暑期’活动营,1500多名未成年人参加活动。由各个社区负责组织,自行招募大学生志愿者,也鼓励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通过社区报名参与。”鲤城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陈丽蓉介绍道,各活动营组织开展读书演讲比赛、文体运动、科技实践、闽南特色课程以及小小志愿者活动。

据了解,鲤城区关爱未成年人“快乐暑期”活动营由鲤城区委文明办主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开展,是鲤城推进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区广大未成年人办好事实事的重要举措,至今已连续举办10年。(东南网 鲤城区委文明办 施远圻 罗雅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