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东山:澳角乡村小红帽 志愿关爱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3-08-15 19:11: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15日讯 “年纪大了腿脚不好,旧床太高了,每次上下床都很不方便,好在澳角乡村小红帽的志愿者及时帮我更换,了却我一个心愿,太感谢了。”日前,东山县澳角村乡村小红帽志愿队帮港西村朱月珍老人换了张新床,她连连道谢。

原来,在平日关爱困难老人的过程中,乡村小红帽志愿者得知朱月珍老人家庭贫困,每月靠政府救助金维持生活,她儿子患精神病在外治疗,目前自己一人独自生活。了解到老人家睡的老式床太高,上下床不方便,志愿者们随即购买一张新床。

上门安装的这天,朱月珍老人的家热闹极了。乡村小红帽志愿者有的帮忙安装床,有的帮忙打扫卫生,有的帮忙修理置物架等生活用品,有的则陪老人聊家常。看着眼前这群身穿红马甲不停忙碌的小年轻,朱月珍笑逐颜开。

在东山,这样温暖人心的场面并不少见。2006年9月25日,东山县澳角村乡村小红帽志愿队成立了。十几年来,澳角乡村小红帽的身影遍布全县,成员也从最初的几名发展到现今40多名,关爱留守儿童、特教儿、智障儿童,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困难老人,成了澳角乡村小红帽永恒的主题。今年来,澳角乡村小红帽共开展助老助残、关爱特教儿童、走进福利院送温暖、圆梦微心愿等近20次,受到帮扶对象的一致好评。(东山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