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市集美区双岭村培训志愿力量 助力便民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23-08-15 19:09:37 陈亚娟 陈秀治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李霖

现场解说志愿服务驿站的便民服务事项(陈亚娟 摄)

值班志愿者向大家介绍志愿服务驿站的日常工作(陈亚娟 摄)

为提升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的专业服务技能,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村民提供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推动村居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在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双岭村两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日前组织志愿者开展“事事营造和谐·点滴展示文明”志愿服务驿站便民利民培训课程。

活动伊始,社工为志愿者详细讲解关于便民利民服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根据村民的需求给予第一时间的服务和帮助,特别是遇到特殊群体该如何服务等内容。一行人还来到服务驿站大厅,了解驿站桌面上的无障碍手写板、老花镜、助听器等工具,并通过场景模拟提升日常服务技能,从志愿服务中学习文明理念。

据悉,此次培训围绕建设和谐社区为主题,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宗旨,旨在激发志愿者热情,发展壮大驿站志愿服务队伍,大力开展社区志愿活动,健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推进村居文明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东南网 陈亚娟 陈秀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