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连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23-08-15 19:08: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和质量,8月10日上午,连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四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四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代表40余人参加。

“学习经典 • 造福人生”家风家训宣讲

培训邀请“豸莲新风”宣讲队成员谢建国老师,从传统经典家训《了凡四训》为蓝本展开,用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经典事例,讲述家风家训的古今意义,号召广大志愿者要树立端正的家风,继承优秀的家规和家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文明家训新风尚。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沟通技能培训

培训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洁老师,从沟通的过程、沟通的种类、沟通的方式等三个方面对志愿者进行规范化培训。随后杨洁老师引导志愿者们踊跃参与互动游戏,让志愿者们对服务素质水平、沟通的重要性等内容有了清晰的了解,让志愿者对如何提升自我亲和力,并充分融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效提高志愿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今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帮助作用,提高了志愿服务队伍的整体服务水平和品质,进一步促进了志愿者队伍的规范化和专业化。

接下来,连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继续开展不同类型的志愿者培训,以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助力志愿服务队伍的发展。(连城县委文明办 邹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