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海沧:“红马甲”有传承绘就社区温暖底色
http://wmf.fjsen.com  2023-08-14 20:16:34 李晓辉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卢超颖

W020230810539935976610[1].jpg

亲子义工参加清洁家园行动。

近期,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再添新力量:海虹社区旭日海湾小区亲子义工服务分队成立。队伍成立后,亲子义工们马上和小区居民一起,投入到洁净家园文明行动中。

“带孩子参加小区洁净家园行动,传递爱护家园的责任意识。”义工龚晓华说,她孩子就读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从小学开始就参加亲子义工活动,至今5年了,“孩子当义工,在心中种下文明种子,更有奉献精神”。

在海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指导下,旭日海湾小区党支部及业委会经过征集群众意见,与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联动,最终有了成立小区志愿服务队的想法。“立足服务小区,关注‘一老一小’,小区以党建为引领,成立了旭日先锋志愿服务队,在这支队伍旗下,我们又成立了亲子义工队。”小区党支部书记陈翔说,旭日先锋亲子义工队作为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的一支分队,将常态化开展以家庭为参与主体的文明实践活动,弘扬好家风,传递文明理念,助力社区治理提升。

“一支支志愿服务队,绘就社区温暖底色。”海虹社区党委书记徐学军说,小区成立亲子义工服务队是件好事,体现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活跃氛围,助力社区治理创新工作多元化发展。(厦门晚报 李晓辉  海虹社区旭日先锋亲子义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