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爱廉说”廉洁文化宣讲活动走进同安丙州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23-08-08 11:15:22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活动现场。(西柯街道供图)

文明风8月7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精神,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激励浸润作用,厦门市同安区西柯街道紧扣“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深入开展时代新风宣传教育活动。

近日,同安区“爱廉说”廉洁文化宣讲活动走进西柯街道丙洲社区,同安区家庭文化志愿者协会讲师团讲师许联娟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为题,为社区两委、网格员、党员等20余人带来一场生动的心灵洗礼。

“爱国名将陈化成从普通士兵累升至总兵高职的26年漫长岁月,长期处于下层地位,亲悉官场黑暗同情士兵疾苦。升任福建水师提督官居一品,身为一省海军长官,但个人家庭的日常生活长期保持十分俭朴。”许联娟结合廉洁爱国名将陈化成英雄事例,从“家风的由来与传承”“家风的新时代内涵和要求”“家风的正反典型故事”“新时代弘扬优良家风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开展反腐倡廉宣讲,用贴近实际的话语讲述廉洁故事,传播廉洁声音。

陈化成为所熟知的,是血战吴淞口为国捐躯。其实,他还有许多高洁的品质,比如把节约下来的薪俸用于捐助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如修建西屿灯塔,厦门玉屏书院、义塾、育婴堂和祠堂、寺庙等。陈化成高风亮节,有口皆碑,身为武将,心地平和,待人和善,不论军民同样体恤人们称赞他为“陈佛”。

此次宣讲活动将新时代廉洁文化新风送入基层,推动在辖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丙洲社区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听众均表示深受启发和教育,将自觉把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廉洁自律的动能和效能,积极推进社区廉洁文化建设,努力为推进丙洲社区城中村现代化治理贡献力量。(同安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