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翔安马塘村: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
http://wmf.fjsen.com  2023-08-08 12:03:47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马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供图)

文明风8月4日讯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8月3日,厦门市翔安区马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居群众开展“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地观看了视频《你家的家风是什么?》,从童言童语中让未成年人了解友善、诚实、节俭等常见的家风家训。随后,志愿者介绍了《孔融让梨》《礼貌待人》等经典家风故事,并分发了家风故事绘本,让未成年人进一步了解新时代的优良家风。

同时,志愿者还与孩子们积极互动,用问答的方式把好家风、好家训潜移默化地传给他们。马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利用社区网格群等线上形式发布“好家风好家训”视频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培育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使更多人受益。

本次活动帮助未成年人继承和发扬传统好家风、好家训,让好家风好家训深深扎根童心、滋润心灵,在今后的道路上发挥潜力,用良好的品德影响身边的人,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让优秀的家风良德陪伴儿童健康成长。(夏菁 童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