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建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汇聚创城“新”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3-08-07 21:53: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8月7日讯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不好意思,再打扰您一下,南平市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请您一起为南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我看门口有袋垃圾,顺手给您带下去吧。”近日,建阳区饿了么外卖“小哥”徐靖一手派送外卖, 一手传递文明。

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红蜂行”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走街串巷”职业优势, 25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主动化身“文明行为引导员”,通过“随手拍”发现反馈市政设施损坏、小区卫生死角、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线索100余条,积极参与清理楼道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

“我们知道南平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我们要主动融入基层治理,坚持党员示范带头,充分发挥外卖骑手作为基层治理‘流动探头’的作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力量。”“红蜂行”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葛海泉表示。

下一步,建阳区将继续做优、做实、做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凝聚和服务工作,持续壮大“红蜂行”志愿服务队,引导快递小哥、外卖骑手、货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当好食品安全“预警员”、走街入户“网格员”、商圈秩序“协理员”以及物业服务“监督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激活南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红色新动能”。(建阳区委文明办、童游街道 蔡建香)